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雲南亞洲象種源繁育及救助中心喜迎第9頭小象誕生
2020-02-23 14:3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2月23日電(記者姚兵)22日上午8時16分,中國雲南亞洲象種源繁育及救助中心一頭32歲的母象“平載”順利産下一頭雌象,這是母象“平載”生産的第三頭小象,也是在該中心出生的第9頭小象。

  “這頭新生小象身高94釐米,體重85公斤,身體各項指標良好,出生40分鐘後,小象獨立完成站立,2小時15分後第一次吃到母乳。”該中心負責人保明偉説,由于母象“平載”生産經驗豐富,小象出生後就得到了媽媽細心的照顧,母象“平載”和小象狀態良好,目前工作人員正實時監測新生小象各項指標。

  據介紹,2018年4月初,母象“平載”在人工促進下與救助中心的一頭雄性亞洲象自然交配,整個孕期中均由繁育中心經驗豐富的工作人員照顧飼養。中心日常做好對救助象的健康管理、養護與監測工作的同時,工作人員對孕期母象“平載”重點監護,在其出現産前行為後,及時幫助“平載”順利産下小象。

  中國雲南亞洲象種源繁育及救助中心位于雲南省西雙版納州野象谷,于2008年11月建成,旨在開展亞洲象人工繁育研究,收容救助傷病及其他野象,不斷增加亞洲象種群數量。截至目前,中心已先後參與20多次野生亞洲象的野外營救,現有11頭亞洲象在此進行護理飼養和康復訓練。

  亞洲象是我國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國內主要分布在雲南西雙版納、普洱和臨滄。目前,雲南境內的野生亞洲象種群數量約300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1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