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北碚:專員服務助推規上企業專心生産
2020-02-22 08:4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2月22日電(記者周凱)在重慶市北碚區同興工業園區的重慶力帆乘用車有限公司,力帆實業集團黨委書記譚衝告訴記者,作為園區員工人數最多的企業,在政府部門大力支援下,服務專員加班加點幫他們篩查員工出行痕跡、協調反映困難,相關配套企業正陸續開工,物流問題也在逐步解決,作為汽車整車組裝企業,終于在20日順利復工。

  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員工數量多、疫情防控任務重、上下遊産業鏈長,復工復産難度較大,需要協調解決的問題多。為讓規上企業早日順利復工復産,防疫、生産並重,北碚區抽調幹部擔任規上企業駐廠服務專員,一對一為企業精準服務、紓難解困。

  帶著“服務專員”紅袖章、身穿紅色黨員志願者馬甲的鄧玉芬是北碚區民營經濟促進局副主任,作為力帆乘用車有限公司的駐廠服務專員,和園區管委會一起幫助企業完善返崗職工防疫管理是她的工作重點。

  鄧玉芬説:“這家企業職工達5000多人,職工出行和健康狀況、員工宿舍和上下班通勤、食堂錯峰就餐等,我們都要幫企業檢查落實到位,以盡快達到復産要求。”記者在該企業看到,員工進出廠區需要登記、消毒,生産井然有序。

  除了幫助規上企業早日復工,對已經復工的規上企業,駐廠服務專員要重點檢查企業防疫措施執行情況,協調解決企業生産中出現的問題。

  重慶順多利機車公司是一家鋁合金精密加工的汽摩配套企業,80%的客戶是外國企業。為保證海外訂單如期交付,企業已于2月10日復工,首批55名工人已經返崗。北碚區供銷社幹部肖成茂、同興工業園區管委會幹部吳敏是該廠服務專員,他們每天要查看員工出勤、宿舍、食堂等疫情防控情況,並收集企業難題及時反映。

  “這家企業因為要上新項目,資金上有困難。同時,多數員工未能返崗,用工緊張。”肖成茂説,對此,北碚區相關部門正幫助企業解決資金、用工難題,第二批35名員工即將返崗,並力爭讓企業在3月1日全面復工。

  該企業董事長周繼群説:“服務專員為企業和政府搭建了便捷溝通平臺,專員服務讓我們能專心生産,只要政府和企業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渡過難關。”

  北碚區是重慶市主城區之一,有規上工業企業251家。北碚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區共抽調384名幹部統一著裝、明確職責,擔任駐廠服務專員,幫助規上企業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目前全區在産、復産的規上企業已有81家,並全力讓所有規上企業復工復産。北碚區還準備將服務專員延伸到其他類型企業,力爭讓更多企業順利恢復生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重慶北碚:專員服務助推規上企業專心生産-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9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