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政工程復工 建築工人“點對點”包車返京
2020-02-21 21:0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記者李萌、張超)20日晚9時許,北京北三環一處地鐵建設項目部門前,兩輛從四川直達北京的大巴車緩緩停靠。早已等候在門前的工作人員上前,細致地為每一位遠道而來的乘客核對資訊、測量體溫。這是北京第一批“點對點”服務保障的返崗復工班車。

  “我們都是四川廣元的,坐了20多個小時的車,這是政府包車。”43歲的李應軍説,一路上都很順利,感謝北京和四川的政府部門給農民工兄弟返崗復工這麼多幫助。

  據介紹,這次和李應軍一起返京的農民工一共30人,都是按照要求專門採取“點對點”包車的方式返京復工。北京市政建設集團負責人表示,根據疫情防控的要求,公司提前做了大量準備,向北京市住建部門申報,僅用一天就辦理完成了相關手續。

  “四川廣元市政府鼎力支援,返京農民工都提前辦理了相關健康證明,返京路上也嚴格執行各項安全和防疫措施。”市政集團四公司地鐵12號線標段負責人彭明玉説,到京以後,他們還將接受14天的隔離觀察,項目部已提前安排好住宿和生活物資,工人們可以安心。

  在工人返京後居住的隔離觀察區,記者看到,每間宿舍門口都貼著詳細的防疫要求和人員資訊,工程項目部為工人們備好了新床褥,每間宿舍都裝有空調。在食堂打飯窗口,清晰標有“請排隊人員間距超過1米”的告示。

  “每間宿舍按照防疫要求,盡量分散居住,原來的八人間僅住四人。”彭明玉説,食堂也與以往不同,每組工人錯時錯峰就餐,減少接觸,嚴格封閉式管理。

  記者從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為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月10日起北京市符合復工條件的房屋建築、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工程,用工單位、勞務企業必須採取專車或包車的方式“點對點”運送勞務人員有序返京。同時,施工現場還必須達到具備封閉集中管理條件等標準要求。

  “現在防疫物資也很充足,口罩儲備按照每天最大用工量計算,足夠一個月用的。”彭明玉説,項目工地的消毒清潔也全面加強,還配備了專業衛生員,密切做好體溫檢測和各項防疫工作。

  “回到北京特別高興,在老家時候就一直盼著能早點復工。”李應軍説,現在是特殊時期,管理肯定要嚴格,一定會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努力工作,為首都建設盡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北京市政工程復工 建築工人“點對點”包車返京-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0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