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省臺辦:民進黨當局應正視在湖北臺胞呼吁,盡快同意東航運送
2020-02-20 19:3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20日電 湖北省臺辦負責人20日就臺胞向臺灣當局發出陳情呼吁書一事接受記者採訪。

  首批滯留湖北臺胞搭乘東航加班機返鄉已半月,由于民進黨當局一再阻撓拖延,東航後續運送至今未能成行。19日晚,滯留臺胞發出陳情呼吁書,呼吁民進黨當局盡快同意東航包機載送他們早日回家。

  這位負責人説,滯留湖北臺胞回鄉受阻後,湖北省臺辦和各市州臺辦加強對臺胞的關心照顧,及時了解情況,通過各類渠道發布疫情防控資訊,及時回應臺胞需求,積極提供疫情防控服務和生活上的幫助。經省市臺辦協助安排,確診的兩名臺胞患者得到良好醫治,均已痊愈出院。值得讚許的是,在湖北的臺胞理解支援湖北省採取的疫情防控措施,積極配合當地防疫工作,和廣大當地市民一樣自覺減少外出,加強自身防護。一些臺胞臺企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些臺胞主動留下來參加當地防疫工作,為戰勝疫情作出了貢獻。

  這位負責人表示,滯留湖北等待返鄉的臺胞有近85%是臨時來湖北的人員,未滿18歲的少年兒童和60歲以上的老人有近400人,有近80人為慢性病患者,他們因工作、上學和治病需要,迫切需要盡快返臺。對他們發出急切陳情呼吁,我們完全理解,也希望臺灣各界能夠給予他們支援和幫助。

  他強調,目前滯留湖北等待返鄉的臺胞居家隔離早已超過14天,無一人有疑似和確診新冠肺炎情況。湖北各有關方面和東航已做好運送臺胞回家的各項準備,隨時可以實施運送。民進黨當局應當正視在湖北臺胞的合理訴求,盡快同意東航的運送安排,讓這些臺胞早日回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湖北省臺辦:民進黨當局應正視在湖北臺胞呼吁,盡快同意東航運送-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