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3名確診患者已轉往定點醫院救治
2020-02-20 19:1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郭宇靖)記者從20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發熱門診篩查初步診斷的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及1例住院患者感染確診病例,已轉往定點醫院救治。

  據北京大學醫學部副主任劉曉光通報,17日,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發熱門診篩查初步診斷李某某和張某某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流行病學調查發現二人為夫妻。李某某之母田某某在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老年科住院,是一位慢性腎功能不全(維持性血液透析)患者,長期臥床,間斷發作泌尿係感染、吸入性肺炎,已住院6個月。患者女兒、女婿于1月19日從新疆阿克蘇返京,由于醫院嚴格探視管理,二人輪流探視,至2月9日醫院嚴格禁止探視。此後,患者女婿、女兒先後發熱,于2月17日晚來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

  據介紹,醫院第一時間為田某某進行篩查,2月18日淩晨該患者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陽性。醫院快速反應,啟動了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同時採取隔離措施,進行徹底消毒並及時上報,最快速度對列入相關密切接觸人員進行全面篩查。

  目前,該住院患者已于確診當日轉往定點醫院救治,其住院的老年科病區患者5人及醫護等人員17人,共22人採用封閉集中醫學觀察。同時,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已騰出病床150張,用于該患者住院期間規律腎透析治療時可能接觸的腎透析患者142人進行集中醫學觀察。目前,醫院已完成患者密切接觸的251人次核酸檢測及9處接觸環境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據介紹,醫院已對該患者在院期間可能接觸的環境進行終末消毒,對血透室每班次透析結束後進行終末消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3名確診患者已轉往定點醫院救治-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0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