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重點工程昆柳龍直流工程全面復工
2020-02-20 19:0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廣州2月20日電(記者吳濤)廣東省惠州市龍門縣龍潭鎮土湖村的龍門換流站工程現場,近百名施工人員正在忙碌工作。“站內3個工作面都同時復工了,包括柔性直流換流變熱流迴圈、閥廳設備吊裝、GIS設備安裝。”南方電網龍門換流站現場負責人朱雲峰説。

  龍門換流站是烏東德電站送電廣東廣西特高壓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以下簡稱“昆柳龍直流工程”)在廣東的落點。據南方電網公司介紹,昆柳龍直流工程7個作業點都已全面復工,工程背後的科技攻關也在同步緊張推進。

  昆柳龍直流工程是我國《能源發展“十三五”規劃》及《電力發展“十三五”規劃》明確的跨省區輸電重點工程,建成後將成為首個特高壓多端混合直流工程。按照計劃,工程將在明年全部建成投産,屆時將增加800萬千瓦的通道送電能力,向粵港澳大灣區和廣西輸送雲南清潔水電。目前工程總體已完成80%,已進入衝刺階段。

  朱雲峰説,為落實工程防疫措施,龍門換流站做了詳細的復工方案,包含進場工人數量、來源地、春節期間動向、身體狀況、防疫措施及物品配置等內容。廠家運輸設備進場時,實行外來司機與站內人員“零接觸”傳遞。後續返工進場人員將按照政府要求在指定酒店先隔離14天再復工。現場施工人員每天測體溫3次,實行分批、分區域的分餐制。

  工程承建單位南方電網超高壓公司基建部負責人表示,為確保昆柳龍直流工程的建設進度,公司將加大物資供應協調力度,提前做好復工後人員、機具、材料、工序等工作安排,對關鍵施工、關鍵路徑加大資源投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國家重點工程昆柳龍直流工程全面復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0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