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鐵路重點工程29個點施工作業
2020-02-20 16:4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20日電(記者賈遠琨)記者20日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長三角地區商合杭高鐵宣城段、鹽通鐵路鹽城段、連徐鐵路、連鎮鐵路淮鎮段等一批鐵路重點建設工程在嚴格防控疫情、具備復工條件的前提下,正按計劃有序復工復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工程推進攻堅戰。

  商合杭高鐵宣城段已于日前全面復工,向聯調聯試發起衝刺,其他區段也正積極組織各項復工準備,全力確保合杭段全線6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在建的合杭段自合肥站引出後,經合福鐵路的巢湖東站、新建蕪湖鐵路長江大橋引入蕪湖站,利用皖贛鐵路蕪宣段過宣城,經廣德進入浙江省,引入湖州站,最後利用寧杭客專引入杭州東站。京福客專安徽公司作為建設牽頭單位,堅持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兩不誤、雙促進,嚴格落實防疫物資儲備、隔離、消毒、人員封閉等措施,科學有序抓好復工復産。

  在鹽城至南通鐵路通榆河特大橋施工現場,焊花四濺,工人們佩戴口罩、係著安全帶,緊張有序地忙碌著。

  為有序扎實推進鹽通鐵路建設,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蘇北建設指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工程復工,做到工地人員資訊採集檢疫全覆蓋、工地衛生環境整治全覆蓋、工人衛生防護全覆蓋、重點疫區工人管理全覆蓋、進出施工現場管理全覆蓋。

  “經過前期準備,項目經地方政府驗收達到復工條件,目前這個工地上的作業人員一半為本地人員,其余人員來自安徽、河北等地,均按要求經過了14天隔離觀察。”蘇北指揮部副指揮長丁建偉表示,下一步將採取封閉管理、分時就餐、定時測溫、加強消毒等措施,嚴防嚴控,在保證人員健康的基礎上,確保完成項目建設工期目標。

  截至目前,長三角鐵路在建重點工程已有29個施工點組織施工作業。各建設和參建單位對已逐步復工區段,正倒排施工計劃,加快全面復工,全力推進工程建設;對于準備復工區段,正加緊與各方協調,積極做好各項準備,力爭各建設項目按既定進度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