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匯豐計劃三年內裁員3.5萬人
2020-02-18 23:5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18日電(記者王慧慧)匯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匯豐)18日表示,2019年度公司稅前利潤下滑三分之一,計劃未來三年內裁員3.5萬人。

  據悉,未來三年,匯豐員工人數將從23.5萬人下降到20萬人,裁員人數佔匯豐全球員工總數的15%。此輪裁員與匯豐制定的2022年削減45億美元成本的新計劃有關,裁員人數遠高于分析人士之前預計的1萬名員額。

  匯豐當天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公司稅前利潤下降33%,為133億美元。

  盡管匯豐未公布裁員將涉及哪些地區,但業內人士認為匯豐利潤大部分來自亞洲,因此其在歐洲和美國的投資銀行業務可能面臨收縮。

  匯豐表示,其對歐盟和英國在後者“脫歐”後的貿易關係談判表示關注,認為最終貿易協議要保護金融業給雙方帶來的利益,英國要與歐盟保持緊密關係,但也要加強與美國、中國和東南亞等主要夥伴的聯繫。

  匯豐是全球最大的銀行及金融服務機構之一,總部在英國,業務網絡覆蓋歐洲、亞洲和北美等地的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職雇員超過23萬人,其中在英國有4萬名員工。去年8月,匯豐宣布年內削減約4000個工作崗位以縮減成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