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增至62例
2020-02-18 23:2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2月18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18日表示,香港當日共新增兩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香港累計確診病例增至62例。特區政府將于19日起擴大新冠肺炎篩查檢測范圍,普通科門診和公立醫院急診室的病人將被包括在內。

  第61例患者為一名32歲女子,她是第52例患者的家傭。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當天下午舉行的簡報會上表示,這名外傭14日淩晨入院,其快速測試結果為陰性,但肺部有陰影。15日接受CT檢測並進行上呼吸道樣本化驗,18日被確診。據衛生署介紹,該名女子目前情況穩定,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密切接觸者早前已被安排接受檢疫。

  第62例患者是一名58歲男子,他自11日起發燒,15日出現咳嗽症狀,分別于11日及13日向同一名私家醫生求診,17日到醫院求診並入院接受治療。經檢測其呼吸道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現在情況穩定。該患者于潛伏期內曾到過中山及澳門。

  自2月初起,香港醫院管理局已經為9400名住院肺炎病人進行新冠肺炎篩查,其中有20人被確診,佔目前確診病例數量的約三分之一。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注意到有新冠肺炎患者的症狀表現輕微,曾到不同地方求診,但到公立醫院才被確診。根據專家意見,特區政府自19日起將擴大篩查檢測范圍,以便更加了解病毒的流行病學特徵,及早識別感染者。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新篩查檢測措施旨在早一步識別感染者,降低新冠肺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化驗室測試范圍目前已涵蓋所有住院的肺炎病人,每天可以進行約700至800個快速測試。

  香港17日新增三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一名69歲退休男子以及第57例確診病例患者的妻子和一名同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香港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增至62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