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風暴“丹尼斯”致英國多地洪水5人死亡
2020-02-18 20:3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2月18日電(記者張代蕾)風暴“丹尼斯”近日橫掃英國,帶來強風和降雨,導致多地發生洪水。據英國媒體18日報道,風暴和洪水已導致5人死亡,數百間房屋被淹。

  “丹尼斯”15日登陸英國以來,英格蘭和威爾士多地連續幾日遭遇大雨和狂風,威爾士南部地區48小時內的降水已達到以往的月均降雨量。威爾士自然資源局表示,南威爾士一些村莊遭遇40年來最大洪水,受災嚴重程度“前所未見”。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在英格蘭伍斯特郡,一名婦女被洪水衝走致死。英格蘭肯特郡通報了兩人死亡。蘇格蘭山區有一人在風暴引發的災害中身亡。另有一名男子的遺體在南威爾士的河流中被發現。

  風暴導致部分航班停飛、列車被取消或延誤、多條道路封閉。英國多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沿河居民被迫撤離。據英國環境局數據,已有超過480間住宅被淹。英國氣象部門在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多地已就洪水陸續發布9個嚴重警報,並預報説,英國部分地區本周內還將有強降雨和大風。

  英國政府已啟動應急救災資金計劃,幫助受洪災影響地區盡快恢復生活秩序。

  上周早些時候,風暴“西婭拉”席卷英國和歐洲大陸,導致數人死亡,多地交通受影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風暴“丹尼斯”致英國多地洪水5人死亡-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9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