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用真誠和行動凝聚抗疫全球合力
2020-02-18 17:0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 題:用真誠和行動凝聚抗疫全球合力

  新華社記者鄭漢根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舉國行動,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打響了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同時,在外交和國際合作方面,中方本著對本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負責任態度,主動分享疫情資訊,積極推進國際合作。中國用真誠坦蕩和實際行動贏得廣泛國際支援,推動凝聚起全球共同抗疫的合力。

  疫情發生以來,14億中國人民團結一心,投身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之中。“中華民族是歷經磨難、百折不撓的民族,困難和挑戰越大,凝聚力和戰鬥力就越強”“中國有強大的動員能力,有應對公共衛生事件的豐富經驗,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近期以來,中國領導人與外國政要及國際組織負責人通過會見、通電話等方式進行溝通,分享中國疫情防控資訊的同時,也向世界展現了中國人民精誠團結戰勝疫情的強大決心。許多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表示,中方抗疫行動速度之快、規模之大,世所罕見,展示出的中國速度、中國規模、中國效率凸顯中國制度的優勢。

  疫情發生以來,中方以公開、透明態度,與相關國際機構和世界各國共用疫情資訊,協調防控策略,主動回應國際關切,為世界各國更有力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條件。疫情出現後,中方第一時間採取措施,並向世衛組織作了通報。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等國際場合,中國官員和駐外使節積極主動介紹中國抗擊疫情的最新情況,坦誠回答國際媒體關心的各類問題。中方及時充分分享資訊的做法,大大增強國際社會應對疫情的信心。

  疫情發生以來,中方秉持開放合作原則,積極與國際社會密切協作,共同應對疫情。病毒沒有國界,抗疫需要合作。中方從一開始就高度重視國際衛生合作,與國際專家並肩作戰。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派出的聯合專家組已抵達中國,與中國有關部門和專家為加強疫情防控共同努力。

  中國人民眾志成城的抗疫努力,以及對世界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負責,贏得了國際社會積極點讚。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感謝中國採取的從源頭上控制疫情的措施,為世界應對疫情爭取了時間。“中國人民不僅在為中國奮戰,也是在為全人類奮戰”“中國的舉措不僅是對中國人民負責,也是對世界人民負責”……外國網民的留言,顯示中國擔當贏得了廣泛肯定。

  在嚴峻的疫情面前,積極有為的中國行動,必將進一步推動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全球力量,助力徹底戰勝疫情的目標早日實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華國際時評:用真誠和行動凝聚抗疫全球合力-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9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