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臺商臺企助力“抗疫”
2020-02-16 21:1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天津2月16日電(記者張宇琪、李鯤)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天津臺商臺企紛紛發起倡議,迅速行動,踴躍捐款捐物,邊防疫邊復産,匯聚成了疫情防控的“臺胞力量”。

  康師傅天津頂益食品有限公司于1月28日復工,在做好員工自身防護的同時,加強物資生産。現已順利開啟3條速食麵生産線,近500名員工返回生産管理崗位,以400萬包/天的産量,確保了京津冀等周邊省市民生物資的市場供應和保障需求。

  此外,公司還積極開展愛心捐贈活動,截至目前累計捐贈物資總額已超過21萬元,後續捐贈工作仍在有序進行中。

  企業相關部門負責人武惠梅表示,值此同心戰“疫”的艱難時刻,康師傅保障生産、積極捐贈,是作為在祖國大陸發展壯大的臺企應盡的義務和義不容辭的責任。

  “國家現在面臨危難的時刻,我們臺商必須第一時間站出來,為保衛國家,保衛自己的家園獻出應有的一份力量。”全國臺企聯副會長、天津市臺企協常務副會長戴永清説。

  戴永清夫婦現雖在國外,但他們仍在為籌集防疫物資忙個不停,並捐贈100萬元用于疫情防控。

  2月10日下午,滿載著捐贈物資的大型貨車,緩緩駛入天津市南開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這批價值15萬元的慰問品由旺旺集團捐贈。

  旺旺集團天津分公司總監劉希燕説:“兩岸同胞守望相助,攜手戰‘疫’,作為臺資企業一定要盡一份綿薄之力,奉獻愛心,共築防控疫情的鋼鐵長城。”截至目前,旺旺集團天津分公司已捐贈價值約36.38萬元的慰問品。

  此外,中延菌菇業(天津)有限公司向武漢捐贈價值40萬元的杏鮑菇;大成食品 (天津)有限公司向天津市紅十字會捐款30萬元;王道銀行天津代表處自泰國採購並捐贈10萬只醫用口罩;天津康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捐款30萬元;天津新龍橋工程塑膠有限公司捐款50萬元……疫情期間,“臺胞力量”在天津各地涌現。

  截至2月16日,在津臺胞臺企共捐贈資金約200萬元人民幣,物資折合100余萬元人民幣。

  “兩岸同胞血濃于水,在疫情抗擊的決戰時刻,作為臺資企業理應奉獻愛心。”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宸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天津臺商臺企助力“抗疫”-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8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