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面對共同威脅,中俄將繼續堅定相互支援
2020-02-16 06:1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5日電(記者任珂)2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慕尼黑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王毅表示,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普京總統多次公開表示對中國的堅定支援,俄方也動用專機向中方運送援助物資,這充分體現了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準,也體現了兩國長期以來相互支援的好傳統。中方對俄方的支援表示感謝,相信兩國之間的團結互信將在共同抗擊疫情的鬥爭中得到進一步增強。

  王毅表示,今年中俄又將有一係列重要高層往來,中方願與俄方密切配合,增進兩國元首之間的友誼和互信,推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邁上新的臺階。當前,中俄都面臨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的威脅,雙方應當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繼續堅定相互支援。中方願同俄方加強在中亞地區的對話與合作,共同維護好中俄兩國周邊的安全穩定。我們也將與俄方加強在全球熱點問題上的協調,共同向世界發出積極正面信號,更加有力地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

  拉夫羅夫表示,俄方全力支援中國抗擊疫情,對中方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高度讚賞,並願繼續提供一切必要援助。當前,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順利,俄方對此感到滿意。今年兩國元首將再次互訪,俄方願以此為契機,把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落到實處,進一步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俄中互信基礎牢固,任何分化和動搖兩國關係的企圖都不會成功,俄方將與中方繼續堅定相互支援。俄方也願與中方就中亞以及伊朗、利比亞、阿富汗等問題加強溝通,並且在國際事務中進一步協調立場,共同發揮應有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王毅:面對共同威脅,中俄將繼續堅定相互支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