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多部門啟動預案降低雨雪天氣對抗疫不利影響
2020-02-15 19:4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5日電(記者馮國棟)15日中午,武漢出現降雪過程。武漢市氣象臺15日中午發布暴雪黃色預警信號:預計15日中午到晚上,武漢市將有6毫米左右的降雪。同時武漢市氣象臺還發布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預計15日下午到16日上午,全市大部地區將有可能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

(聚焦疫情防控)(7)風雪中,他們為“戰疫”值守

  2月15日,值守在武漢客廳方艙醫院週邊的市公安局東西湖區交通大隊漢警快騎隊員在核查一輛進入院區接患者出院車輛的證件。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大幅降溫及雨雪天氣,給新冠肺炎物資運輸、疫情防控帶來挑戰。為保障防疫物資運輸安全通暢,武漢多部門啟動應急預案,減少冰雪天氣下的高架橋梁結凍等隱患,加強對易結冰路段的巡控。武漢交警重點巡查醫療機構、“方艙醫院”以及集中隔離點周邊道路狀況,確保醫療救援通道暢通;武漢城管啟動融雪防凍“巡、撒、鋪、鏟”四項舉措,落實24小時人員巡查值班制度。

(聚焦疫情防控)(6)武漢迎來雨雪降溫天氣

  2月15日,在武漢市漢口火車站,一名環衛工人在雪中工作。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據武漢市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雨雪來前,武漢環衛部門對定點醫院、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及主次幹道、快速路、橋梁、高架橋等重點部位進行預撒融雪劑,確保疫情防控生命線、重點區域不積雪、不結冰。當氣溫在0℃及以下時,轄區定點醫院、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及人行天橋、地下通道入口及各類商超市場周邊要鋪設草墊草袋,防止行人摔倒損傷。

  專家提醒,雨雪天應尤其預防感冒,盡量不外出,避免因受寒而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武漢多部門啟動預案降低雨雪天氣對抗疫不利影響-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57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