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雨雪寒潮來襲 北京提前準備確保城市運作
2020-02-14 15:5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關桂峰)根據天氣預報,13日夜間至15日早晨,北京將出現明顯降雪大風天氣,氣溫也將大幅下降。北京降雪如約而至,是入冬以來第7場降雪,雪量為“中雪”到“大雪”量級。北京多部門提前準備確保城市運作。

  14日上午,北京熱力集團啟動了13臺尖峰鍋爐,為城市熱網補充熱源,確保居民室溫達標。北京熱力集團北辰供熱廠于入冬以來供熱季投運安裝了3臺58兆瓦尖峰鍋爐,主要為北京東部地區供熱管網增加熱源保障能力。北辰供熱廠負責尖峰鍋爐的工作人員耿忠説,已反覆檢查設備運作情況,保證尖峰鍋爐能夠迅速啟動。

  應對寒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要求各區供熱主管部門和全市供熱單位,做好疫情防控及寒流期間供熱保障,加強對醫療機構等重點疫情防控場所的供熱保障,確保供熱運作安全穩定。

  為了保證雪後路面交通順暢,北京環衛係統5.8萬人備勤,準備多功能除雪車、融雪車、清掃車、清運車等作業車輛3900臺,撒布器、推雪鏟、滾刷、步道機械等除雪設備2600臺。疫情期間,環衛工人掃雪鏟冰時必須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護用品。

  北京環衛集團對匝道、坡道等易結冰區域採取預撒防結冰措施。針對車流量少的實際情況,加強城市主次幹道、環路、跨區快速路等重點道路的掃雪鏟冰,按照“先重點、後一般”,“先立交、後道路”的順序進行作業,對橋區、匝道、坡道等易結冰區域合理使用融雪劑,防止道路結冰。

  疫情時期,北京排水集團提前做好人員防護和物資準備,目前1497人上崗備勤,大型搶險單元2組、搶險車輛20余臺已經就位,確保道路無積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