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家門口購置年貨——拉薩藏歷新年年貨市場見聞
2020-02-14 15:0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2月14日電(記者格桑邊覺)臨近藏歷新年,拉薩市沒有往日的熱鬧,年貨市場也冷清了許多。

  “現在有流動銷售車把年貨送到家門口,太方便了!”市民朗傑説。

  拉薩市組織市城投公司、凈土公司等企業,設立年貨銷售點和流動銷售車,把切瑪、德卡、酥油花等年貨配送到市民家門口。

  凈土公司年貨銷售點主管阿旺羅布説,目前市內共有63處固定年貨銷售點,11輛流動銷售車,為市民配送年貨。

  “人員較多社區附近都有年貨銷售點,沒有的由銷售車去送貨。”阿旺羅布説,銷售車會不定時去沒有銷售點的社區,社區居民可以到銷售車購買年貨。

  “疫情原因,沒敢去買年貨。幸虧有這個流動銷售車,就不用進城買了。”朗傑高興地説。

  記者在大昭寺旁邊年貨銷售點看到,一間活動板房內,擺滿了紅綠顏色的各種蔬菜,門口的紙箱上擺放了羅薩梅朵(染色的麥子)、酥油花等藏歷新年必備的年貨,不時有顧客前來挑選。

  德卡70元、羅薩梅朵1.5元、酥油花70元……擺放年貨的箱子上標明價格。直銷點的負責人羅布卓瑪説:“我們這兒賣的價格比市面便宜不少。”

  前來購置年貨的市民德吉住在吉日社區,買了一件“德卡”。“朋友圈裏有賣年貨,但是一件‘德卡’要110元,比銷售點貴多了。”她説。

  據介紹,除拉薩市內的銷售點外,周邊縣區也設立了157個年貨銷售點,群眾可以選擇本縣區境內距離最近的點購買年貨。

  記者發現,也有不少市民選擇網上購置年貨。據拉薩市商務局綜合管理科副科長孫建偉介紹,市民可以在“大麥到家”微信小程式、格拉丹東微信公眾號或美團外賣App年貨專場等網絡平臺下單後,超市配貨員揀選顧客所需貨物,並有專人送貨到家。

  格拉丹東商貿有限公司董事長尤明清説,從1月31日開始線上年貨接單,截至目前已接了近4000個單子。“線上訂貨的人很多。現在有30多名配送員、20多輛車在配送年貨。”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