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是我的大英雄”——兒女眼中的白衣戰士
2020-02-14 14:2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2月14日電 題:“你是我的大英雄”——兒女眼中的白衣戰士

  新華社記者

  “爸爸,我想你。一定要平安回來。”

  “爸爸也想你!回去帶你打乒乓球、打籃球。”

  “爸爸加油,你是我的大英雄!”

  這是日前河北省石家莊市人民醫院醫生趙雪峰,和9歲兒子在電話裏的一段暖心對話。

  作為河北省首批援湖北醫療隊隊員,趙雪峰馳援武漢“前線”已經過去了半個多月。他清楚地記得到武漢後和家人通電話報平安,兒子特別告訴他,往他書包裏塞了一張小紙條。趙雪峰從書包角落裏找到卷成一團的紙,上面寫著:爸爸,你一定要保護好你!

  “我在心裏默默回答,放心,我會保護好自己,也會保護好更多的人!”趙雪峰在日記中寫道,“疫情就是命令。作為一名醫生,我義不容辭,第一時間申請奔赴武漢。在火車上,我看到醫療隊隊員們個個激情飽滿,沒有一點恐懼,因為我們心裏想的是全國人民的健康。”

  “今天,我從電視上看到:為了節省物資,醫務工作者們只能十幾個小時換一件防護服,工作期間不能按時吃飯、不能去衛生間,真擔心您……”

  這是上小學六年級的池東碩小朋友寫給爸爸的一封信。小東碩説,我知道爸爸特別忙,不能回家,也不方便接電話,我就把對爸爸的思念和牽挂寫在了信裏,想通過這封信對爸爸説一些心裏話。我自己會聽爺爺奶奶的話,照顧好媽媽,希望爸爸安心工作。

  小東碩的爸爸池躍朋是河北省胸科醫院傳染科的一名醫生,他從大年初一接到緊急通知上了抗疫一線後,一直沒回家。

  “老爹,您放心。在這期間我會好好學習,按時完成作業,照顧好媽媽。也會監督爺爺奶奶不出門,如果必須出門一定要戴口罩。我每天會按時鍛煉、好好吃飯,增加免疫力……願這場疫情趕緊過去,咱們一家早日團圓。”小東碩在信中寫道。

  “今年春節本應該和往常一樣熱熱鬧鬧的,但卻被一個來勢洶洶名叫‘新型冠狀病毒’的不速之客擾亂了生活。剛出鍋的年夜飯此刻也顯得格外冷清。”河北省臨漳縣高三學生王彤瑤在名為《使命》的文章中寫道:“時隔17年,我的爸爸媽媽又奔赴了抗疫一線。他們接到任務,二話不説,穿上衣服就走,在茫茫人海中逆流而上。”

  王彤瑤的媽媽是河北臨漳縣醫院的一名醫生,爸爸是臨漳縣公安局的一名警察。團圓的年夜飯還未吃上一口,他們就被緊急召往抗疫一線。

  “媽媽第一時間上交了請戰書,此時的她正在醫院的隔離病房救治患者。而爸爸也正在路口嚴格把守著,不讓病魔襲來。”王彤瑤説,小時候,心裏也曾埋怨爸媽為什麼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總不在。現在我終于理解他們,這是責任與使命,國家有難時必須衝在最前面。(記者張濤、閆起磊、范世輝、齊雷傑、秦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你是我的大英雄”——兒女眼中的白衣戰士-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7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