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緊急轉運岡比亞重病維和警察
2020-02-14 04:5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緊急轉運岡比亞重病維和警察

  2月12日,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隊員駕機抵達蘇丹法希爾機場。 新華社發(余豪攝)

  新華社喀土穆2月13日電(記者馬意翀)記者從中國第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獲悉,當地時間12日,分隊出動直升機將一名重病的岡比亞維和警察緊急轉運到北達爾富爾州首府法希爾機場,以便其被轉運至蘇丹首都喀土穆接受治療。此舉獲得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醫務人員好評。

(國際)(3)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緊急轉運岡比亞重病維和警察

  2月12日,在蘇丹達爾富爾,岡比亞重病警察被送上直升機。 新華社發(岳志軍攝)

  據悉,12日清晨,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接到聯非達團的求助郵件,岡比亞1名女維和警察因胃穿孔、肺部感染昏迷,需將其從聯非達團卡布卡比亞二級醫院緊急轉運至法希爾。分隊即刻啟動《醫療備勤激活出動預案》,機組人員緊急升空,飛往卡布卡比亞。2小時15分鐘後,患病警察被順利轉運至法希爾機場。這也是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部署以來第3次緊急升空執行備勤激活任務。

  聯非達團隨行二級醫院醫生、來自巴基斯坦的圖基爾·艾哈邁德少校在抵達法希爾後對機組成員表示:“中國直升機分隊非常專業,中國人民非常友好,非常感謝你們為這次醫療後送付出的一切!”

(國際)(2)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緊急轉運岡比亞重病維和警察

  2月12日,在蘇丹法希爾,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隊員檢查直升機。新華社發(余豪攝)

  中國第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自部署以來,常態化擔負聯非達團醫療備勤任務,先後圓滿完成陌生地域偵察、要員專機運輸、傷員醫療後送任務60余項,被聯非達團譽為“不可或缺的航空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緊急轉運岡比亞重病維和警察-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