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鐵路警方春運找回遺失財物價值11萬余元
2020-02-13 20:4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熊豐)站車鐵警聯動、資訊渠道暢通、接警快速處置,成為今年春運期間北京鐵路警方為旅客盡快找回遺失財物的一項便民舉措。據北京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統計,截至2月12日,共為旅客找回遺失及拿錯的行李物品11起15件,價值11萬余元。

  北京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負責人介紹,春運期間,由于旅客集中出行,有的旅客會出現將拿錯的行李物品及候車時撿到的物品帶上火車的情況。針對這些情況,乘警支隊積極出臺措施,由資訊指揮中心部署駐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個大站乘警派班室指揮員與三大站派出所指揮中心密切聯繫,確保資訊渠道暢通,通過站車鐵警聯動,資訊渠道暢通,快速接警處置。

  民警提示,旅客進站候車時不要著急,一定要仔細清點隨身攜帶的行李物品,避免遺失或遺落行李物品造成財物損失。尋找遺失或遺落行李物品時間也很重要,一旦發現遺失或遺落後要第一時間找民警或鐵路工作人員求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