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延期的約定,等疫情過去咱再補”——“另一半”與白衣戰士的隔空表白
2020-02-13 11:2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2月13日電 題:“延期的約定,等疫情過去咱再補”——“另一半”與白衣戰士的隔空表白

  新華社記者

  河北省石家莊火車站的站臺上,一列火車即將出發。車窗裏,一個穿白色羽絨服戴著口罩的女孩,微笑著向窗外揮手。站臺上,一個高大的男孩,同樣揮著手,有些戀戀不舍。近日這樣送別的一幕,感動了眾多網友。

  女孩是河北援湖北抗疫醫療隊隊員、河北省中醫院呼吸科和皮膚科護士趙紫薇,男孩是她的男朋友——體育老師陳東陽。

  陳東陽告訴記者,這些天,他們也就晚上有短暫通話時間。我最擔心她身體吃不消,但她總説自己很好,工作不累。看到她被口罩壓紅的臉頰,還有厚厚的防護衣。哪能不累?“説實話,我很心疼她,但又不好意思‘揭穿’她。”

  他倆都是河北臨城縣人,是高中同學,相識相戀十年了。在陳東陽眼裏,紫薇做事細心,經常為別人著想。本來約定趁春節假期見一下雙方父母,關係再進一步。但紫薇去了武漢,計劃擱淺,等她回來再補吧。

  “紫薇是自願申請去的,雖然擔心,但我是支援她。當時科裏報名的不止紫薇,她能被選上也證明她很優秀。”陳東陽説,“有一件事,我覺得很自豪,那就是紫薇和她的幾個同事都在前線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這些天,陳東陽在家一直關注湖北那邊的新聞,想為她做些什麼。“如果那邊需要外地志願者,我第一個報名過去!”陳東陽説,他現在最大的希望是紫薇和她的姐妹們在前方一切平安順利。“等到春暖花開,我還在站臺接她凱旋。”

  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天津車輛段車間黨支部書記馮煥強的妻子寧曉輝,是唐山市工人醫院感染科副主任護師,目前在武漢市第七醫院支援抗疫工作。“不過是又一次出差,我相信她一定能圓滿完成任務。”馮煥強説。

  在馮煥強眼中,妻子是有著30多年醫護經驗的“專家”。“一年到頭不加班的時候很少,支援武漢出發前一天晚上,也是工作到很晚才回家。我們本來計劃趁著正月裏,一起看場電影,這下也錯過了。”馮煥強説。

  “家裏一切都好,你要照顧好自己,誰都不能出事。”電話裏,廊坊市第四人民醫院超聲科的醫生王建爽叮囑著身處武漢抗疫一線的丈夫。

  説完這句話,王建爽紅了眼眶,卻盡量讓自己的聲音平穩,不想讓丈夫分心。她的丈夫王艷輝,是廊坊市第四人民醫院內二科的醫生。

  “他這次是從張家口醫療扶貧休假回來的,本來我倆計劃帶多病的老人去檢查檢查身體。”王艷輝説,當時丈夫報名支援武漢時,我支援他。

  “現在9歲的兒子天天問爸爸什麼時候回來,答應買的玩具還沒兌現。我都會給他説,快了,有很多人和爸爸一起戰鬥,爸爸很快就會勝利回家的。”王艷輝説。(記者張濤、高博、齊雷傑、楊帆、范世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延期的約定,等疫情過去咱再補”——“另一半”與白衣戰士的隔空表白-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