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市3084家社會組織參與疫情防控
2020-02-13 11:3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13日電(記者李平、唐弢)記者12日從杭州市民政局了解到,據不完全統計,杭州市目前有3084家社會組織參與疫情防控,這些社會組織累計發動會員企業捐款3.2億元,物資折合1.2億元,其中口罩等個人防護品941.4萬個。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杭州市眾多社會組織積極響應,第一時間通過募捐善款、開展心理疏導、參與志願服務等方式,發揮專業作用。如抗疫期間,杭州市甌海商會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收集分析當前會員企業經營困難,並將相關資訊報告政府有關部門;杭州市民間中醫藥發展促進會向全體會員開展獻方獻技活動,助力醫護人員戰勝“疫魔”。

  疫情之下,為減少社區群眾的焦慮和恐慌情緒,杭州市數十家心理咨詢機構緊急上線心理危機幹預服務,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心理疏導和情緒支援。

  在社會組織以專業服務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時,社會也以相應方式溫暖抗疫一線的社會工作人員。日前,保險公司為6萬名抗疫一線的社工免費贈送疫情專項保險。根據保險協議,在抗疫期間,對因感染新冠肺炎身故(擴展責任)的社工,給予20萬元/人的保障金;對乘坐交通工具意外身故的社工給予100萬元/人保障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杭州市3084家社會組織參與疫情防控-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6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