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航局呼吁有關國家盡早取消相關限制措施保障旅客健康出行
2020-02-12 16:0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齊中熙)民航局國際司司長梁楠12日表示,民航局希望有關國家能夠遵循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民航組織的建議,盡早取消相關限制措施,中國民航願意與各國加強溝通與合作,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共同保障旅客健康出行。

  她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民航的國際航空運輸遇到嚴重挑戰。不少中外航空公司基于市場商業原因被迫削減航班。對此民航局充分理解,並積極處理相關航班的調整。同時,民航局迅速組織、審批包機解決由此産生的雙向旅客滯留問題。

  “目前,仍有一些國家採取了過度反應措施,例如要求暫停往返中國的國際航班,或是採取了入境管制措施。這些政府行政指令和限制措施對全球國際航空運輸市場造成了負面影響,給有國際旅行需求的旅客帶來極大的不便,這其中既包括大量中國公民滯留海外,也包括大量外國公民難以回國。”梁楠説。

  她説,民航局及時主動向國際民航組織通報中國政府以及中國民航對國際航班採取的防疫措施,並加強與通航國家的民航當局溝通協調,促請各國能夠按照相關國際組織的建議,謹慎考慮採取限制措施,特別是不應通過政府行政指令的方式要求航空公司停航,盡最大可能減少疫情對國際航空運輸帶來的消極影響。

  1月30日、2月4日,國際民航組織連續發出公告和新聞,敦促各締約國政府應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不採取限制國際旅行和貿易的措施,不強制實施與《國際衛生條例》不符的限制措施,避免導致對國際航空運輸不必要的消極影響。此外,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亞太航空運輸協會等航空公司行業組織稱讚中方應對疫情措施,呼吁各國政府不要過度反應。

  截至2月11日,已有40余個國家的航空當局予以積極回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民航局呼吁有關國家盡早取消相關限制措施保障旅客健康出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56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