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央行批準萬事網聯公司銀行卡清算機構籌備申請
2020-02-11 20:4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記者吳雨)中國人民銀行11日對外表示,已會同銀保監會審查通過萬事網聯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提交的銀行卡清算機構籌備申請。萬事網聯公司需在一年籌備期內完成籌備工作後,依法定程式向人民銀行申請開業。

  據介紹,萬事網聯公司由美國萬事達卡公司和網聯科技有限公司合資成立,作為市場主體在我國境內申請籌備銀行卡清算機構、運營萬事達卡品牌。美國萬事達卡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支付科技公司,支付處理網絡遍布210多個國家和地區。

  人民銀行相關人士表示,銀行卡市場開放是我國金融業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利于推動我國支付清算服務更加開放化、國際化發展,為産業各方提供多元化和差異化的服務。批準萬事網聯公司銀行卡清算機構籌備申請,是我國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深化金融供給側改革的又一具體反映。

  萬事達卡方面表示,中國是萬事達卡最重要的市場之一,很高興獲得在中國境內籌建銀行卡清算機構的資質。萬事網聯將依靠萬事達卡廣泛的全球網絡、支付品牌和全渠道支付科技,為中國的數字支付市場貢獻力量,提供便捷、安全和智能的支付産品及服務。

  人民銀行表示,下一步,將繼續遵循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依法有序推進銀行卡市場準入工作,並將持續完善監管體係,在開放的同時切實維護金融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