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疫情防控建設項目環評加快審批
2020-02-11 14:5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太原2月11日電(記者呂夢琦)記者11日從山西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為了全力保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山西省建立疫情防控建設項目環評審批“綠色通道”,對屬于防控疫情的搶險救災工程建設項目快速審批。

  山西規定,凡屬于疫情使用的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醫用護目鏡、消毒機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資的生産建設項目,可實行“告知承諾制”審批。在環境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凡經各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或主管單位)認定屬于防控疫情的搶險救災工程建設項目,因特殊情況開工前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的,可在開工後補辦,相關建設情況報有審批許可權的生態環境部門備案。

  山西省實行疫情防控建設項目“綠色通道”,特事特辦,加快環評審批業務辦理,確保疫情防控建設項目及其上下遊配套項目第一時間建設投産。同時,積極推行環評審批服務事項“網上辦”和“不見面”審批,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和交叉感染。

  此外,對不涉及環境敏感目標、環境影響較小、環境風險低的報告表類建設項目環評文件,可減免技術審查程式;對需要開展技術評審的建設項目環評文件,鼓勵採取專家函審、網絡視頻會審等方式進行,同時嚴格審查要求,確保技術審查品質不降低;確需與建設單位、環評編制單位進行溝通的,鼓勵採取電話、電子郵件、快遞等方式進行,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往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山西:疫情防控建設項目環評加快審批-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5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