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襄陽:“移動菜籃子”讓居民不為出門買菜頭疼
2020-02-11 09:0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1日電(記者侯文坤)“大姐,您的蔬菜B套餐到了,麻煩一會開門拿下。”“張叔,您的蔬菜套餐A送來了。”近日來,湖北襄陽市魚梁洲經濟開發區明珠路社區的網格員侯雅潔攬了個新活,給鹿鳴島花園小區挨家挨戶地派送住戶訂的“蔬菜包”。

  在嚴峻的疫情面前,襄陽市各居民小區都實行封閉式管理,居民進出不方便,日常生活必需品採購成了困擾居民的頭疼事。

  為響應“市民居家不出門”“非必要不出門”的要求,解決市民消費需求,襄陽市以“你的菜籃子,我來幫你提”為服務理念,于近日開始推出蔬菜水果訂單配送的“移動菜籃子”模式,給社區居民又找了一個不出門的“理由”,降低人員流動。

  為此,該市商務部門聯合市直機關工委、市委組織部積極組織引導社區與各超市、菜市場、農産品批發市場對接,開展“移動菜籃子”小區配送到府服務。截至目前,襄陽市區已有37家超市、菜市場、社區平價菜店、大型蔬菜批發市場,以及6家電商平臺參與到為市民提供蔬菜訂單配送服務中來,主要配送方式包括超市、菜市場配送到小區,小區到超市、菜市場自取,通過第三方電商平臺配送三種。

  同時,該市還組織社區、“雙報到”黨員幹部、物業公司共同為轄區內的居民開展蔬菜水果送到家的服務,確保社區居民足不出戶就能吃到新鮮的平價菜、放心菜。

  襄陽市商務局介紹,相應超市、菜市場的聯繫方式向公眾發布後,各社區積極對接。截至目前,該市“移動菜籃子”已在全市6個城區(管委會)的196個社區實現全覆蓋。僅2月9日一天,“移動菜籃子”就為市區36個重點社區8504戶居民配送蔬菜生活用品43970.5公斤,參與協助配送工作的“雙報到”在職機關黨員共203人,社區工作人員379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湖北襄陽:“移動菜籃子”讓居民不為出門買菜頭疼-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5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