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省首例成功治愈病例核酸檢測復查結果為陰性
2020-02-10 12:5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溫州2月10日電(記者李坤晟、王俊祿)記者10日上午從溫州市中心醫院南白象院區(溫州市第六人民醫院)獲悉,浙江省首例成功治愈的病例楊先生,出院居家隔離14天後,第一次復查呼吸道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2月8日上午,楊先生來到溫州市中心醫院南白象院區進行第一次復查。據該院感染科63病區主任、主任醫師戴建義介紹,此次復查主要查三項:血生化、呼吸道核酸檢測和胸部CT。

  該院公共衛生科主任醫師尹虹打開電腦上的一個表格文檔對記者説:“楊先生出院在家這兩個星期,我每天進行電話隨訪,詢問病人的體溫以及相關情況,並做好詳細記錄。”

  8日當天,楊先生看上去精神狀態很好。他表示,這幾天每天都會在家量5到6次體溫,剛出院時胸口感覺還有點悶悶的,但經過這幾天的休息,好了許多。

  戴建義在看過楊先生的胸部CT後説:“從CT上看,楊先生肺部的炎症明顯吸收,較出院時也有了明顯的好轉,目前呼吸道核酸檢測為陰性。我們建議他兩個月後再來醫院進行一次復查。”

  46歲的楊先生長期居住武漢市漢陽區。今年1月3日他從武漢自駕回到溫州,1月4日出現發熱症狀遂就診。1月17日楊先生在溫州市中心醫院南白象院區(溫州市第六人民醫院)進行隔離治療,24日康復出院後轉為居家隔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浙江省首例成功治愈病例核酸檢測復查結果為陰性-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5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