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蘭州海關快速驗放入境種子 助力春耕備耕
2020-02-10 12:1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2月10日電(記者王銘禹)記者從蘭州海關了解到,隨著春耕備耕在即,甘肅省外繁種子入境批次和數量逐漸增多。蘭州海關在緊抓疫情防控的同時,通過統一申報、無紙化通關、線上辦理業務等方式,打造外繁種子入境查驗快速通道,助力春耕備耕。

  蘭州海關介紹,甘肅省是全國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種基地,目前全省外繁制種面積達7萬畝。蘭州中川機場國際航空口岸是全國首批進境種苗指定口岸,每年春耕前都有大量種子入境,經繁育成熟後再次出口。

  據了解,截至2月8日,蘭州海關所屬蘭州中川機場海關共監管入境種子8批次,包括辣椒、西葫蘆、番茄、甜瓜等蔬菜種子,共計34千克,貨值近1500美元。

  蘭州中川機場海關工作人員張淩介紹,疫情當前,蘭州海關嚴格按照“防疫情、保穩定、促發展”要求,提倡線上辦理相關業務,與進出口種子企業建立無縫對接聯繫機制,及時反饋查驗環節流程及相關要求,對進境種子實施全流程監管作業,兼顧了疫情防控和進境種子驗放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蘭州海關快速驗放入境種子 助力春耕備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5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