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對巴基斯坦堅定支援中方抗擊疫情深表感謝
2020-02-03 21:0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伍岳、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表示,巴基斯坦堅定支援中方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方對此深表感謝和感動,還有很多國家對中國抗擊疫情表達了充分的信心和信任,中方將保障好這些國家在華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當日舉行的外交部首場網上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巴基斯坦方面2日表示,不會從中國湖北撤回本國公民,並表示中國有更好的醫療設施應對疫情。請問是否有其他國家通過外交渠道表達了和巴方相近的觀點?

  華春瑩説,巴基斯坦總理和外長都表示,高度讚賞並堅定支援中方抗擊疫情的努力,感謝中方為巴在華公民提供幫助,相信中方能夠充分發揮制度優勢戰勝疫情,巴基斯坦人民堅定地與兄弟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她説,還有很多國家像巴基斯坦一樣,對中國抗擊疫情表達了充分的信心和信任,中方對此表示感謝。“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盡快戰勝疫情,保障好這些國家在華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針對巴基斯坦1月29日取消此前臨時採取的中巴之間航班往來的限制措施、烏魯木齊至伊斯蘭堡的航班即將恢復,華春瑩説,中巴是鐵桿朋友,有互幫互助的優良傳統。“這次巴方堅定支援中方抗擊疫情,保持航線,並在全國范圍調集抗疫醫療物資支援中國,對于這份信任和信心,中方深表感謝和感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外交部:對巴基斯坦堅定支援中方抗擊疫情深表感謝-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2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