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政要對中國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充滿信心
2020-02-02 22:4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舉世關注。連日來,多國政要高度評價中國為抗擊疫情採取的強有力措施,表示堅定支援中國抗擊疫情,並對早日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國際·圖文互動)(1)多國政要對中國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充滿信心

  1月31日,肯尼亞執政黨朱比利黨總書記、內閣不管部長拉斐爾·圖朱在內羅畢接受新華社採訪。 新華社記者 謝晗 攝

  肯尼亞執政黨朱比利黨總書記、內閣不管部長拉斐爾·圖朱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中國政府所採取的嚴格措施、中國人民所展現出的勇氣和擔當令人讚賞。“我相信,中國一定能夠贏得抗擊疫情的勝利。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格魯吉亞外交部長達維德·扎爾卡利亞尼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發之際,我們想告訴中國朋友:格魯吉亞與你們站在一起,我們將繼續合作,共同致力于遏制疫情蔓延。”

  智利衛生部長海梅·馬納利奇在會見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時表示,中國政府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布、病毒基因序列分享等方面公開透明,應對疫情措施迅速有力,令人敬佩。智利政府堅信中方將有效控制並最終戰勝疫情,願與中方保持密切聯繫,就疫情防控工作加強溝通合作。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教育和科學委員會第一副主席、俄羅斯醫學科學院院士根納季·奧尼先科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過程中展現的開放、透明、負責任態度以及有力措施令人讚賞,相關資訊的公開對疾病研究幫助極大。

  奧地利前總統、奧中友協主席海因茨·菲舍爾説,他一直密切關注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進展,“希望中國人民知道,奧地利國家雖小,也在為你們擔憂!我們與所有相關的人們患難與共,奧地利將竭盡所能提供幫助。我們深信,只要各方共同努力,就一定能盡快控制疫情發展並最終徹底戰勝疫情”。

(國際·圖文互動)(2)多國政要對中國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充滿信心

  2月1日,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東南亞國家聯盟副秘書長康富接受新華社採訪。 新華社發(祖卡南 攝)

  東南亞國家聯盟副秘書長康富在會見中國駐東盟大使鄧錫軍時説,東盟對中國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展現的決心和能力感到欽佩。東盟與中國在公共衛生領域一貫保持良好合作。疫情發生後中方及時向東盟秘書處通報相關資訊,彰顯了中國開放和負責任的良好形象,東盟對此高度讚賞。公共衛生事件需要各方攜手應對。東盟作為中國近鄰,將加強與中方在疫情應對方面的多雙邊合作,共同戰勝疫情。(參與記者:王麗麗、儲信艷、李銘、尹南、張笑然、胡曉光、于濤、趙菲菲、鄭世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綜合消息:多國政要對中國戰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充滿信心-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