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調整沿海與金門、馬祖海上客運航線班次
2020-02-02 22:2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福州2月2日電(記者許雪毅 邰曉安)2日上午9點,搭載十余名旅客的“安麟6號”輪,緩緩駛離福州馬尾瑯岐對臺客運碼頭,前往馬祖。

  當日,“兩馬”(馬尾瑯岐至馬祖福澳)航線、“黃馬”(連江黃岐至馬祖白沙)航線,由每天4航班臨時調整為2航班。

  為了更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福建調整沿海與金門、馬祖海上客運(“小三通”)航線班次。

  此前,“廈金”(廈門至金門)航線自1日起由每天36航班臨時調整為8航班。“泉金”(泉州石井至金門)航線自1日起由每天6航班調整為2航班。

  在航班調減首日,廈門港口局防疫檢查組赴五通碼頭督導疫情防控工作,為5艘廈門籍客船、碼頭、代理等配送醫用口罩共計550份。

  廈金航線是兩岸人員交流交往的重要通道,五通碼頭堅持每天對服務場所消毒通風,目前僅保留地下車庫及地面2個旅客通道,嚴格要求每名進站旅客和工作人員佩戴口罩並進行測溫,對駐場商家每天測溫並做好臺賬記錄。客運船舶及船員也已按照上級部署採取嚴格的防控措施。

  1日,福建閩臺“小三通”航線共運送旅客996人次。

  目前,福建全省6個對臺水路客運站均已配備測溫設備,對進出境人員檢測體溫,並設立留驗室,落實衛生健康專技人員入駐,把好水路運輸入閩關,做好返程疫情防控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福建調整沿海與金門、馬祖海上客運航線班次-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2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