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教育人口160余萬 將開展線上教學
2020-02-02 21:3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銀川2月2日電(記者何晨陽、謝建雯)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獲悉,寧夏目前已對各級各類學校實行封閉式管理,區內各級各類學校在自治區未明確開學日期前,一律不得擅自提前開學,一律不得組織學生返校。具體開學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經科學評估後另行通知。推遲開學期間,寧夏將通過形式多樣的線上教學,為中小學生搭起空中課堂。

  據了解,寧夏目前有各級各類學校3439所,在校生154萬多人,教職工近11萬人,教育人口佔全區總人口近四分之一,是疫情防控的重點。自治區應對疫情工作指揮部專門成立學校工作組,負責領導和指揮各級各類學校疫情防控工作。

  推遲開學期間,寧夏將利用“互聯網+教育”示范區優勢,面向全區中小學生開設空中課堂,利用廣播電視和互聯網技術搭建線上學習平臺,確保停課不停學、離校不離教,並鼓勵各高等學校、中等職業學校結合實際,充分利用信息化技術、資源和平臺,安排好學生線上學習和教學輔導工作。

  據了解,從2月5日開始,寧夏將通過寧夏教育電視臺空中課堂為學前幼兒開設親子遊戲、優秀動畫片、兒童劇、啟蒙教育等節目,指導家長科學育兒,開展室內遊戲活動。為中小學生開設科普類、益智類、疫情防治類等專題片以及課程講座、優秀影片等節目,為中小學生提供“一師一優課、一課一名師”“名師網絡工作室”等免費優質教育資源,開展網上學習。

  同時,寧夏當地教學名師將在空中課堂開展直播教學,學生登陸虛擬班級便可進行線上學習,老師還將對學生開展線上輔導、互動答疑、作業輔導等教學活動。針對初三、高三年級學生,寧夏將組織特級教師、塞上名師和骨幹教師等錄制專題輔導課程,通過空中課堂和網絡平臺同時播放,指導學生進行復習鞏固。

  此外,寧夏還將以寧夏大學、寧夏醫科大學為主,抽調有關高校和中小學專業力量組建專門隊伍,依托互聯網技術,開通心理支援熱線,面向全區師生和人民群眾開展疫情相關心理危機幹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寧夏:教育人口160余萬 將開展線上教學-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2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