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遵義通報9人疫情防控工作履職不力問題
2020-02-02 13:2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貴陽2月2日電(記者劉智強)為進一步嚴明紀律,加強警示教育,貴州省遵義市紀委監委日前通報了9人疫情防控工作履職不力問題。

  根據通報,個別地方和部分黨員、幹部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風不實、排查防控不深不細被問責。近日,遵義市紅花崗區確診一起家庭聚集導致3人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經查,紅花崗區委區政府及相關部門、街道、社區在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重安排部署,輕督查檢查,排查工作方法簡單,未及時排查出從武漢返回遵義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情況,相關部門在接到疑似疫情報告後,溝通不暢、反應遲緩、處置不力。目前,經遵義市委同意,責成紅花崗區委區政府作出深刻檢查,並對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問責處理。

  其中,紅花崗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區委書記管禮倫,區委副書記、區長遊勁松履行主體責任不力,由市委對其批評教育。紅花崗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副區長張雲橋,工作調度不力,靠前指揮、深入防控一線不夠,未及時掌握疫情及處置情況,決定對其誡勉談話。紅花崗區中華路街道辦事處黨工委書記劉定傑,黨工委副書記、副主任祝忠勇,對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重視不夠,工作不深不細不實,決定對其誡勉談話。

  另外,紅花崗區中華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鳳朝門社區包保領導趙公松,認識不到位,排查工作方法簡單,包保責任落實不力,決定對其立案調查,給予政務記過處分。紅花崗區中華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段玉鵬,排查工作不全面、不細致、不深入,決定對其立案審查,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紅花崗區衛生健康局黨委書記、局長肖大強,統籌協調不到位,內部職責分工不明確,疫情處置不力,決定對其立案審查,給予黨內警告處分。紅花崗區衛生健康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曾敏,在分管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不到位,決定對其批評教育。

  通報強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各級各部門要吸取教訓,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各級各地紀檢監察機關(機構)要堅持抗擊疫情工作推進到哪裏,監督保障就跟進到哪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貴州遵義通報9人疫情防控工作履職不力問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