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網絡攻擊已成全球重要威脅需合作應對
2020-01-31 21:2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31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為期3天的國際網絡安全大會30日在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維夫閉幕。與會人士表示,網絡攻擊已成為全球重要威脅,需要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應對,確保網絡安全。

  以色列國家網絡局局長伊加爾·昂納説,網絡威脅已成世界上最嚴重的人為威脅之一,預防網絡攻擊有力且高效的手段就是實現資訊共用、技術創新以及建立産業、學術、政府、軍隊相結合的生態係統。

  以色列能源部長尤瓦爾·施泰尼茨説,能源部門是非常敏感的行業,核設施、油氣鑽井平臺、發電站、水供應係統等是駭客攻擊的重點對象,一旦遭受攻擊將導致災難性後果。在未來若幹年,世界多個國家很可能會遭到嚴重網絡攻擊。

  大會創始人阿米爾·拉帕波特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許多國家和組織都在網絡安全領域尋找合作夥伴,這是網絡安全領域快速發展的關鍵。各個國家和公司都面臨網絡攻擊威脅,必須加強合作、建立互信,才能確保數字世界的安全。

  國際網絡安全大會迄今已連續舉辦7年,本屆大會吸引了來自世界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名代表參加。國際商用機器公司(IBM)、微軟、以色列捷邦安全軟件技術有限公司等上百家企業展示了人工智慧、應急處理、大數據等網絡安全領域的解決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