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家中遍覽博物館——春節居家建議之二
2020-01-29 19:1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29日電(記者于長洪、魏婧宇)看展覽、賞文物正成為新的出遊時尚。對于博物館控來説,春節期間到幾個心儀的博物館打卡是必須的;而今年,對于大部分人來説,春節期間逛博物館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只是,疫情當下減少出門,只能足不出戶在家中網上暢遊。

  來到故宮博物院的“數字多寶閣”,360度賞析文物的細節和全貌,打開“故宮名畫記”,300余幅歷代名畫任君欣賞,每幅名畫還有詳情介紹和細節賞析;點開“數字敦煌”,倣佛進入了鳴沙山旁的洞窟中,看法相莊嚴、飛天曼妙;登錄秦陵博物院數字博物館,兵馬俑一號坑利用全景技術組成一幅高達500億像素的室內全景圖,將所有遺跡精細地展現……

  遊覽博物館、欣賞國寶文物,不再是跨越人山人海只為看你一眼,在家中捧一杯清茶,輕點滑鼠進入數字博物館,就能遍覽華夏五千年文明史。

  感受了歷史悠悠,如果想換換口味,還可以進入中國傳統村落數字博物館,感受小橋流水人家的清新寧靜。100多個傳統村落成為數字化的“活態展品”,在江南古村中感受煙波浩渺,在塞北老寨裏欣賞大漠孤煙。傳統建築、自然環境、民俗文化……傳統村落數字博物館中的內容令人應接不暇。有沒有哪個古村落令你怦然心動,也許可以在春暖花開時,背上行囊去看看。

  逛數字博物館,眼睛過足了癮,也不能怠慢了耳朵,許多博物館、文化機構還推出了音頻課程。歷史的、文化的、藝術的,聽名家大師娓娓道來,眼前可能還不時浮現出剛在數字博物館欣賞過的文物。坐在家中,古今東西盡在眼前,妙哉!

  整理照片度閒暇——春節居家度假建議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1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