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歡樂賀新春 共祝祖國好——海外華僑華人迎接中國新年
2020-01-29 18:5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農歷新年到來之際,海外華僑華人、留學生等紛紛參加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與當地民眾和國際友人一同歡度新春佳節。

  歷史悠久的馬尼拉中國城內各種迎新春活動不斷,菲律賓華僑華人與本地民眾一同慶祝新春佳節。馬尼拉市政府在中國城內主辦了新春倒計時和春節花車巡遊活動,馬尼拉市長莫雷諾主持了活動。

  印度加爾各答華人在加爾各答玄奘寺舉辦“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祈福法會”。人們紛紛進寺燒香祈福。玄奘寺是加爾各答華人熟知的集會地,當地華人社區已經更疊了幾代,但大年初一相聚于此的傳統沒有改變。

  “錦繡唐人街 歡樂中國年”係列春節盛典在緬甸仰光唐人街舉行。整條唐人街張燈結彩、敲鑼打鼓、龍獅翻騰,吸引了緬甸國內外大量遊客參與。現場喜氣洋洋,好不熱鬧。

  “歡樂春節廟會”活動在馬爾他中國靜園舉行。具有中國傳統特色的文藝演出、中國文化體驗互動、中國美食品嘗等活動吸引了超過千名華僑華人、馬爾他人以及在馬爾他的外國人參加。春節廟會變成了一場集文化、旅遊、美食為一體的多元文化活動。

  中國駐哥斯達黎加使館、哥斯達黎加立法大會議員及政府官員與數千名旅哥僑胞等各界代表身著唐裝、旗袍等中國傳統服飾,在聖何塞舉行“中國文化日”遊行和慶典。遊行隊伍從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家劇院出發,一路彩旗招展、載歌載舞,步行到哥立法大會並在那裏參加了文藝表演。

  智利智京中華會館舉行春節聯歡晚會,800多名僑胞歡聚一堂,共慶鼠年新春。僑胞們表演了賀歲歌《新春好預兆》、二胡獨奏《茉莉花》《賽馬》、獨唱《我的中國心》、笛子獨奏《牧民新歌》等節目。

  科威特華僑華人在科威特城舉辦聯歡會,慶祝中國新春佳節。聯歡會上,演員們表演了中國傳統舞蹈、器樂演奏、合唱等節目,表達對祖國的祝福和對中科友好合作的美好期盼。活動還穿插了抽獎等趣味活動,現場歡聲笑語不斷。

  奧地利華僑華人留學生新春晚會在維也納舉行。700多名僑胞、留學生和奧地利各界朋友歡聚一堂。舞蹈《開門紅》盡顯孩童的天真活潑;歌舞《春之聲圓舞曲》熱情洋溢;男女二重唱及銅管五重奏《我和我的祖國》引發觀眾強烈共鳴。

  歡樂春節音樂會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老市政廳舉行,包括華僑華人代表在內的300多人共同觀看了演出。《烏蘇裏船歌》和《太陽島上》,以及《送你一支玫瑰花》《塞北的雪》和《廣東音樂聯奏》等中國名曲博得觀眾的熱烈掌聲和歡呼喝彩。觀眾們不斷要求演員加演曲目。

  2020年斯裏蘭卡華僑華人春節聯歡晚會“盛世嘉年 春暖花開”在科倫坡舉行。晚會以歌曲《美麗中國年》開場,隨後小朋友獻上《中國話兒童版》,青島市歌舞劇院帶來了古箏獨奏、雙人舞蹈等。

  2020年春節廟會在烏幹達首都坎帕拉舉行,在烏華僑華人和當地民眾共同上演了一場文藝“大戲”。廟會上,30余個展位帶來中烏美食供人們品嘗,數十個文化和娛樂展位供大家遊玩互動,還有20余家年貨用品展位方便人們置辦年貨。(參與記者:袁夢晨、楊柯、姜磊、張東強、范小林、尹南、張笑然、王威、聶雲鵬、于濤、郭明芳、唐璐、張改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1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