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什麼困難我們都能克服”——武漢機場保障援助防疫物資見聞
2020-01-28 21:3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月28日電 題:“什麼困難我們都能克服”——武漢機場保障援助防疫物資見聞

  新華社記者樂文婉

  持續陰雨一周的武漢在大年初四放晴了。28日11時20分,在和煦的陽光裏,一架順豐航空飛機緩緩降落在武漢天河機場,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心”武漢送來了約20噸援助物資。

  不待飛機停穩,升降平臺車、貨運托盤車與十余位貨物卸載員已在一旁等候。機艙打開,人與車齊動,一捆捆、一箱箱標注著“武漢疫情物資”“向醫護人員致敬”“祝湖北人民早日戰勝疫情”的醫療物資有條不紊地通過傳送帶運輸到貨運車上。每裝滿四節車廂,一批物資便即刻被送入百米外的貨運區,等待運載。

  據湖北機場集團介紹,28日全天,武漢天河機場共有3架全貨機滿載醫療防疫物資抵港,物資包含醫用口罩、醫用帽子、乳膠手套、防護服、消毒液等各類防護用品以及注射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等醫療藥品,共計60余噸。

  “現在是救援的非常時期,保障時效至關重要。”湖北機場集團航空物流公司副總經理張述偉告訴記者,以裝載20余噸物資的波音757飛機為例,大家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卸載、交付。

  在發動機的噪聲中,在空曠機坪的寒風裏,湖北機場集團航空物流公司監裝員何光輝全神貫注地監護貨物卸載,確保作業安全平穩進行,露在衣服外的雙手與脖子凍得通紅。

  原本在過年期間可以休假的何光輝,主動選擇回到工作崗位上,每天8點半就要到崗,淩晨1、2點才下班。他説:“我沒有能力奮鬥在醫療一線。但能在貨運一線保障支援物資,讓我覺得非常榮幸。”

  據湖北機場集團指揮中心副主任趙東介紹,受疫情影響,武漢天河機場只有不到平時十分之一的航班,但有超過三分之一的、近千名天河機場職工每天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保障增援醫療隊、救援物資、回漢旅客順利抵達。

  湖北機場集團數據顯示,24日至28日,武漢天河機場已保障了來自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成都、重慶、濟南、天津、瀋陽、長春、太原和馬尼拉、金邊的各類醫護支援航班28架次,運送醫療及相關人員3189人、醫療防護物資1300余噸抵漢。

  問及春節加班加點工作在貨運一線是否存在什麼困難,何光輝堅定地搖了搖頭,“為了抗擊疫情,什麼困難我們都能克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