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山東、上海、內蒙古援助醫療隊馳援武漢
2020-01-28 21:2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 28日,新疆、內蒙古援助湖北首批醫療隊和山東、上海第二批援助湖北省醫療隊啟程前往武漢,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當天,由142名醫護人員組建的新疆醫療隊乘坐飛機前往武漢,援助湖北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這支醫療隊由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第二附屬醫院、第五附屬醫院、附屬腫瘤醫院等6家醫院組建,隊員由醫療、護理和保障人員組成,涵蓋重症醫學、呼吸內科學、感染性疾病學、急診醫學、消化內科學、心血管內科學、護理學和院內感染8個專業。出徵醫療隊還帶了呼吸機、心電監護儀、基本藥品等近4噸物資。醫療隊當日抵達武漢後即接受當地指揮部分派任務,隨時投入救援工作。

  28日17時4分,運載山東第二批援助湖北省醫療隊138人以及10萬只口罩的SC9001航班在濟南遙墻機場平穩起飛,緊急馳援武漢。

  山東第二批赴湖北醫療隊醫護人員來自11家省屬醫療機構和16市的53家三級醫療機構,涉及呼吸、感染性疫病、醫院感染管理、急診、重症醫學、護理等6個專業。醫護人員分為5組普通患者救治組和1組危重症患者救治組。

  28日下午2時,內蒙古支援湖北醫療隊的首批醫護人員在呼和浩特市白塔國際機場集合,準備出發前往武漢。

  內蒙古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的領隊李傑介紹説,醫療隊共有醫護人員139名,來自呼和浩特、包頭、烏蘭察布、赤峰4市的醫院,主要由呼吸科、重症醫學科、康復科等科室的醫護人員組成。內蒙古將組建三批醫療隊支援湖北疫區,很快將有第二批、第三批隊員赴武漢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28日下午,上海第二批醫療隊148名隊員踏上征程,全力支援武漢開展醫療救治工作。這批醫療人員來自全市51家單位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檢驗科和護理等專業科室,其中醫生52位、護理人員93位,還有3位行政人員。

  據悉,上海市衛生健康委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通知,組派醫療隊分三批增援武漢。第一批136人于除夕夜啟程,27日晚又增補了50名護理人員,目前已在武漢金銀潭醫院開展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記者符曉波、宿傳義、魏聖曜、張武岳、魏婧宇、仇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疆、山東、上海、內蒙古援助醫療隊馳援武漢-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