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專家和官員積極評價中國疫情防控努力
2020-01-28 18:2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近日,多國官員和專家積極評價中國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努力,並強調中國及時公開有關疫情和病毒的資訊,這有助于全球協力防控疫情。

  德國衛生部長延斯·施潘近日接受德國電視一臺採訪時稱讚中國政府的資訊公開政策,認為這一有效行動讓人們可以更好地做準備。

  德國聯邦疾病防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主席洛塔爾·威勒説:“在此我們想向中國同行致敬,他們快速從樣本中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以及獲得病毒全基因組序列,並與世界同行共用,這對于各國開發診斷工具至關重要。”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首席衛生官克麗·錢特27日在當地衛生部門新聞發布會上説:“中國政府非常及時地通報了疫情發展,後續也很早就分享了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資訊,我們對此表示感謝。我們注意到,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也有團隊,這些都是積極的進展,我們對目前資訊分享的層級非常滿意。”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病毒學和免疫學教授喬納森·格紹尼説,中國很快與國際社會分享這次疫情的相關資訊,讓世衛組織和其他機構專家及時了解,這對于遏制傳染性疾病至關重要。只有了解病毒的遺傳組成才有可能去研發更加復雜、精準和敏感的診斷方法,也只有掌握了這些非常重要和關鍵的資訊才能去嘗試研發治療方案和疫苗。

  以色列特拉維夫舍巴醫療中心旅遊醫藥和熱帶疾病中心主任埃亞爾·萊什姆教授認為,中國政府正採取“非常專業和強有力的積極方法”來減少病毒的人際傳播;正在隔離病人,建立新的醫療設施,以便能夠治療和隔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正在非常及時準確地報告病例數量和地點。所有這些措施都表明,中國政府正在以“最專業和最科學的方式”與這場疫情作鬥爭。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公共衛生學院醫學係教授尼爾·弗格森説,在應對疫情方面,中國政府正努力追趕上疫情的爆發速度,全力控制疫情,“希望隨著應對措施的擴大和到位,他們能夠最終控制住疫情傳播”。

  美國俄勒岡州州長凱特·布朗26日晚在波特蘭市出席俄州華人春節晚宴時題詞表達對中國應對疫情措施的支援:“我們支援中國人民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努力。”

  泰國皇家研究院院士、東方研究院院長阿涅·劉坦瑪塔教授近日撰文肯定中國政府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努力。他説,中國始終將人民的生命安全置于最為重要的位置,對疫情嚴重城市進行管控做得及時果斷。(參與記者:田穎、沈忠浩、胡小兵、張家偉、吳曉淩、郝亞琳、郭陽、汪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綜合消息:多國專家和官員積極評價中國疫情防控努力-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