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3例輸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
2020-01-25 15:4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1月25日電(記者郜婕)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24日晚通報,香港新增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患者均來自武漢,已經入院隔離治療。

  其中一例個案患者為62歲女性,過往健康良好,居于武漢。根據她提供的資料,她于1月19日乘坐高鐵由武漢到深圳北站,再轉車到達香港西九龍站。她自20日起出現發燒和咳嗽,23日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24日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她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已即時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和接觸者追蹤工作。根據患者提供的資料,她潛伏期內曾在武漢到過菜市場,並在當地醫院探望有咳嗽的家人,沒有接觸野生動物。初步調查顯示,患者與丈夫來港探望女兒和女婿,住在屯門。她的丈夫、女兒和女婿沒有出現病徵,將被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離監測。

  另外兩例個案患者為一對居于武漢的夫婦,分別為62歲女性和63歲男性,過往健康良好。根據患者提供的資料,他們1月22日乘坐高鐵從武漢到達西九龍站。女患者23日開始發燒,但無呼吸道感染症狀,男患者23日開始咳嗽,24日開始發燒。他們23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醫,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兩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根據兩人提供的資料,他們在潛伏期內沒有到過醫療機構、濕街市(相當于菜市場)或海鮮市場,也沒有接觸野生動物或禽鳥,或有肺炎或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的病人。初步調查顯示,兩人在香港期間住在馬鞍山,同住的女兒23日開始發燒,將被送往醫院接受隔離,而家庭傭工沒有出現病徵,將被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離監測。

  香港目前共發現5例輸入的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已設立熱線,收集接觸者資訊。

  截至24日晚10時,衛生防護中心就5例輸入確診個案共追蹤到12名密切接觸者和73名其他接觸者。所有接觸者中,8人出現病徵,其中6人的化驗結果已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此外,衛生防護中心正密切監察一例海外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這名患者出現病徵後,于1月19日乘坐航班由武漢到香港轉機,同日離開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呼吁相關航班乘客致電熱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香港新增3例輸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