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確診兩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2020-01-25 05:5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1月24日電(記者唐霽)法國衛生部長阿涅絲·比讚24日説,法國確診兩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這也是歐洲首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比讚當天在法國衛生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第一例確診病例出現在波爾多,第二例出現在巴黎。她表示,法國政府將盡最大努力遏制病毒傳播。

  據比讚介紹,波爾多的患者年齡為48歲,剛從中國歸來,曾途經武漢。該患者抵達法國後與十多人有過接觸,于1月23日出現症狀並住院接受隔離治療。巴黎的患者也曾去中國旅行,目前也已被隔離治療。

  比讚表示,歐洲地區可能還有其他感染病例,必須採取措施遏制病毒的傳播。

  法國衛生部提醒公眾,為防止病毒擴散,近期從中國旅行歸來的人如出現發熱和咳嗽症狀,不應直接去醫院急診處,而應撥打急救電話,由專業醫護人員到府接收並轉移至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法國確診兩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