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在聯大全會上強調維護多邊主義
2020-01-24 10:5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1月23日電(記者王建剛)22日至23日,第74屆聯大舉行全會審議秘書長關于聯合國工作的報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出席會議並發言,強調國際社會應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堅定捍衛多邊主義。

  張軍表示,當前單邊主義愈演愈烈,衝擊國際規則和法治。保護主義持續蔓延,拖累世界經濟增長。強權政治四處橫行,威脅世界和平穩定。人類社會的未來走向何方,將取決于各國在合作與對抗、多邊與單邊、開放與封閉等重大課題上能否做出正確抉擇。全體會員國都應該牢記成立聯合國的初心,勇敢擔負起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使命。

  張軍指出,多邊主義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搞唯我獨尊、本國至上的單邊主義行不通,也不得人心。各方應該以聯合國成立75周年紀念峰會及相關活動為契機,共同維護以國際法為核心的國際秩序,支援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推動形成更加公正有效的全球治理體係。反對動輒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反對長臂管轄和單邊制裁,反對把反恐、人權等問題政治化或採取雙重標準。

  張軍強調,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願同廣大會員國一道,更加積極深入地參與聯合國各領域工作,為實現《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不懈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中國代表在聯大全會上強調維護多邊主義-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9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