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患者來自武漢
2020-01-22 14:2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1月22日電(記者 胡瑤)澳門特區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22日上午通報,確診澳門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為一名來自武漢的旅客,目前在仁伯爵綜合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社會)澳門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1月22日拍攝的新聞發布會現場。  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該患者為52歲女性,有咽痛、咳嗽症狀一周左右。21日下午6時該患者自行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求診,當時並未發燒,醫院按高風險病人分流進行實時隔離,隨後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

  據悉,該患者于19日乘高鐵到珠海後經關閘來澳門,與兩名朋友會合後入住酒店。20日曾到酒店附近餐廳就餐,大部分時間留在酒店區域內。

  目前,該患者剛開始發燒,無呼吸困難,其兩名朋友正在接受隔離觀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澳門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患者來自武漢-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