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主要政黨有關吞併約旦河谷言論遭譴責
2020-01-22 13:4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21日電(記者呂迎旭 尚昊)以色列兩大政黨領導人21日表示,如果所在政黨贏得議會選舉,新政府將致力于將約旦河谷納入以色列版圖。相關言論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和以色列左翼黨派譴責。

  利庫德集團領導人、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在一場競選活動中説,如果利庫德集團贏得選舉,他將致力于把約旦河谷和約旦河西岸所有猶太人定居點納入版圖。藍白黨領導人甘茨當天對媒體表示,如果藍白黨贏得議會選舉,將尋求把以色列主權延伸至約旦河谷。

  內塔尼亞胡和甘茨的強硬言論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和以色列左翼黨派譴責。

  巴勒斯坦總統府發言人阿布·魯代納指出,以方表態將對巴以關係産生不利影響並威脅地區安全與穩定。

  以色列阿拉伯政黨“聯合名單”領導人艾曼·奧達警告,吞併約旦河谷“將破壞所有實現和平的機會”。

  以色列議會選舉定于今年3月舉行。在約旦河谷問題上示強被認為是以色列政黨領導人選前爭取民意的慣用手段。

  約旦河谷位于以色列、約旦河西岸與約旦交界處,沿約旦河北起以色列北部加利利湖,南至死海,屬約旦河西岸地區,面積不足約旦河西岸三分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約旦河西岸後,對約旦河谷進行實際控制並部署有軍事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9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