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南島旅遊大巴側翻 多名中國遊客受傷
2020-01-21 13:3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惠靈頓1月21日電(記者郭磊)中國駐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館21日確認,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旅遊大巴當天在南島皇后鎮通往格萊諾基的公路上側翻,旅行團共21人。事故致至少20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

  新西蘭警方發布消息説,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21日13時45分(北京時間8時45分)許,傷員已被送往醫院救治。

  大巴有行李車,側翻後將雙向道路堵死。目前,皇后鎮通往格萊諾基的公路已封閉,2架直升機、數輛救護車趕往現場。

  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館獲悉情況後,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協調當地警方、醫院、旅行社全力救助,已派人趕赴現場處置,並赴醫院探視傷者。

  目擊者詹姆斯·艾倫説,事故發生在一個非常急的彎道處,道路窄,視線差,是事故多發地段。另一名目擊者説,事故或為車輛避讓路人所致。

  皇后鎮通往格萊諾基的公路有新西蘭“天堂公路”的美稱,沿途可飽覽瓦卡蒂普湖和雪山風光,而格萊諾基又是去往電影《指環王》諸多拍攝地的起點,是新西蘭最知名的風景遊覽區之一。

  新西蘭多山地丘陵,山路曲折陡峭,多彎狹窄。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再次提醒計劃來新遊客,要時刻高度注意駕駛和行車安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西蘭南島旅遊大巴側翻 多名中國遊客受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89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