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四部門約談“管家幫”要求節前支付勞務費
2020-01-21 10:5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陳旭)記者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20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委政法委、市商務局、市市場監管局四部門和朝陽區、石景山區相關負責人聯合約談“管家幫”,要求其直面問題,積極籌措資金,盡快梳理完成“兩清單”,切實承擔起支付工資的主體責任,春節前支付全部家政人員勞務費,並在協商基礎上明確支付員工工資計劃並兌現落實。

  記者了解到,“管家幫”互聯網家政平臺主要從事家庭勞務服務,在天津、上海、河北等26個省區市及海外設有分支機構。2019年下半年以來,“管家幫”開始出現拖欠員工工資和家政服務人員勞務費問題,員工、家政人員及雇主投訴增多。

  約談要求,強化企業工資支付的主體責任,盡快梳理完成“兩清單”,即服務人員勞務費拖欠清單和員工工資拖欠清單,春節前支付全部家政人員勞務費,在協商基礎上明確支付員工工資計劃並兌現落實,並于2020年2月底前全部解決拖欠問題。

  約談會還提到,發生問題的主要原因是該公司快速擴張、業務模式轉型、融資出現困難等導致資金鏈斷裂,造成了工資(勞務費)拖欠。截至1月14日,“管家幫”已經通過賬款回收、股東借款等方式籌集資金2000多萬元,計劃用以解決企業資金困難和工資(勞務費)拖欠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8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