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61年來首次選出省長
2020-01-19 15:1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月18日電(記者林朝暉)古巴18日在全國15個省表決選出各省省長和副省長。這是古巴自1959年革命勝利以來首次恢復省長和副省長職位。

  古巴167個社區的全國人民政權代表于18日上午9時同時開會,對古巴國家主席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提議的各省省長和副省長候選人進行投票。古巴國家選舉委員會18日下午在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官網上發表公報説,在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的12363名代表中,共有12244名代表參加了投票,有效選票共計12203張。

  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在1959年領導古巴革命取得勝利後,宣布在各省取消省長職位。2019年4月生效的古巴新憲法決定在各省恢復省長和副省長職位。

  新當選的各省省長和副省長將于2月8日宣誓就職,任期5年。省長和副省長就職之後,各省省委將由省長、副省長、社區委員會主席和副主席及每個社區的區長組成,以替代省級人民政權代表大會。

  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奧蘭多·古鐵雷斯説:“這是對古巴人民政權代表制度進行改革的一部分。”古巴哈瓦那大學法學院教授利賽特·佩雷斯對記者説,新結構有利于加強公民對決策過程的參與。經濟分析師特雷莎·拉娜認為,隨著美國不斷加緊對古巴的封鎖,設立省長和副省長職位將有利于支援城鄉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48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