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批數字服務出口基地名單將于春節後發布
2020-01-17 20:4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王雨蕭、王聿昊)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17日説,為適應數字化發展新形勢、加快服務外包企業數字化轉型,商務部已與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啟動數字服務出口基地建設工作,首批名單將于春節後發布。

  在當日召開的《關于推動服務外包加快轉型升級的指導意見》吹風會上,冼國義表示,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快速發展創造了新的業態和商業模式,推動了服務外包的數字化進程,催生了全新數字化服務業務。根據意見要求,商務部與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推動建設一批以數字服務出口為導向,具有較強帶動作用的基地,培育數字服務新業態新模式,打造數字貿易發展先行區。

  冼國義説,下一步,商務部將積極推進“服務+”,堅持包容審慎監管,優化營商環境,以數字服務出口基地為依托,培育數字服務出口新主體,探索數字貿易發展新路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