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加強海警合作為中菲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2020-01-15 20:3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伍岳)中國海警5204艦1月14日到訪菲律賓。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兩國加強海警合作有利于雙方進一步深化互信、增進友誼,為海上務實合作開辟新途徑,為中菲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注入新動力。

  據耿爽介紹,菲方為5204艦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中菲海警人員互登艦艇參觀,並進行了友好的座談交流。針對近期塔爾火山爆發,5204艦還將攜帶的儲備糧捐給了當地受災民眾,表達了中國人民對菲律賓人民的善意和真情。兩國海警還將開展海上聯合搜救及滅火演練,並舉行艦艇開放日、體育友誼賽、甲板招待會等一係列活動。

  他表示,此次中國海警艦艇訪問菲律賓,是中菲海警海上合作聯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係列友好交流活動的一部分。會議期間,雙方將就海上執法合作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探討繼續加強打擊海上跨國犯罪和海上緝毒、海上搜救、人道主義救援等重點領域合作。

  “我們認為,兩國加強海警合作有利于雙方進一步深化互信、增進友誼,為海上務實合作開辟新途徑,為中菲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注入新動力。此次中國海警艦艇到訪菲律賓,標誌著中菲海警合作邁出新步伐,令人鼓舞。我們也歡迎菲律賓海警艦艇適時來中國訪問。”耿爽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66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