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貴兩省加速構建電力水火互濟格局
2020-01-15 13:4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月15日電(記者施錢貴)近日,國家重點輸變電項目雲貴互聯通道工程貴州段部分地區進入放線施工階段。按計劃,雲貴互聯通道工程將于2020年6月建成投産,雲南、貴州兩省電力水火互濟格局正在加速推進。

  貴州省能源局電力處相關負責人介紹,雲貴互聯通道工程旨在推動雲貴兩省實現更大范圍、更大規模的水火互濟,促進可再生能源消納,實現緊急情況下相互備用。同時,發揮重點電網工程在優化投資結構、清潔能源消納、電力精準扶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滿足經濟社會發展的電力需求。

  “為了在今年4月底前達到帶電條件,我們投入的施工人員比一般工程要多一倍左右。”參與工程建設的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有限公司項目經理龍建華表示,該線路穿越了不少重冰區,加上山區海拔高、高差大,施工面臨工程量大、運輸困難等多重考驗。“以運輸為例,平均每基鐵塔的重量在一百噸左右,最重的鋼板近2噸、長12米。”龍建華説,施工隊因地制宜,建材運輸綜合運用人力、馬幫、索道、履帶運輸車等多種方式,以確保工程如期完工。

  據了解,雲貴互聯通道工程起點位于雲南省昆明市祿勸縣中屏換流站,貴州省落點為已投運的安順市普定縣高坡換流站,新建±500kV輸電線路長度約為386公里,輸電容量300萬千瓦。其中,貴州段線路長度137公里,貴州境內總投資約7.3億元。截至2019年12月,貴州段累計完成投資4.5億元,鐵塔基礎澆築全部完成,完成鐵塔組立222基,架線完成33.5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6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