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城鎮老舊小區“一樓一策” 2021年6月完成改造提質
2020-01-15 13: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月15日電(記者雙瑞)河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于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提質的指導意見》,提出科學確定改造標準,推行“一區一策”“一樓一策”,明確到2021年6月底前完成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提質工作。

  據了解,老舊小區改造提質范圍是建成于2000年以前,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嚴重老舊、缺失,且房屋結構安全,不宜整體拆除重建,居民改造意願強烈的城市、縣城(城關鎮)住宅小區。

  已納入各級城鎮棚戶區改造計劃、擬通過拆除新建(改建、擴建、翻建)實施改造的住宅小區(含獨棟住宅樓),以居民自建住房為主的區域和城中村,主幹道、主管網、綜合管廊、廣場、城市公園等與住宅小區不直接相關的基礎設施項目,不納入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提質范圍。

  該意見明確,此次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提質工作包括改建配套基礎設施、改造提升人居環境、改善優化居民服務、改進規范社區管理等四大領域,涉及供暖、通信網絡、電梯、停車泊位、綠地、道路以及養老、托幼、醫療、健身服務等方方面面,目標是實現老舊小區設施配套、功能完善、環境整潔、管理到位。

  按照要求,老舊小區改造提質將注重創新模式,多渠道籌措資金,包括財政資金、單位投資、居民出資、社會資金等。引入市場機制,鼓勵社會資金參與社區養老、托幼、醫療、助餐、超市、文體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改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4948